•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夜间开车注意事项

时间:2015-12-25 08:19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1、夜间行车不要长时间持续使用大灯远光照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大灯近光照明为主,间或交替使用大灯远光照明。

        2、防雾灯灯泡功率远高于小灯、尾灯,夜间行车开启大灯情况下就不要再开启防雾灯,这样做一则节电省油,二则避免蓄电瓶亏空,延长使用寿命。

        3、夜间路口等候绿灯放行或者乘客上下车时,发动机处于怠速工作状态此时汽车直流发电机发电不足,调节器会从蓄电瓶输出电能供全车电器使用,因此及时关闭大灯避免蓄电瓶过度放电是延长汽车蓄电瓶寿命最好的方法。

        4、夜间进入小区,关闭大灯,低档缓行一则出于礼貌避免大灯晃眼招人厌恶,二则避免发电机怠速工况不良引起蓄电瓶亏空。

        5、车况、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夜间长途行车。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