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冬季交通安全行车的11个小常识

时间:2018-02-07 09:07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冬季来临,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条件给市民出行和安全行车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导致了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多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潼关交警温馨提醒驾驶者,冬季行车需注意的几点事项,平安出行。

1应保证车况良好。出车前应加强对汽车的检查,特别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

2驾驶员在冬季行车时要精神集中、安全礼让、减速慢行,视路面状况前、后、左、右留有安全车距。

3起步或行驶过程中禁止猛抬离合器和急加速,应稳定油门匀速驾驶。手动挡车辆最好采用二档起步,以降低驱动扭力。

4要做到车辆不超载、不超速、不违法超车、不空挡滑行等。

5双手握稳方向盘,轻打方向,尽量保持车辆直线行驶。遇有情况或转弯时提前减速,充分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换低速挡控制车速,轻踩刹车。

6车辆在正常行驶中,严禁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因为这样极易引发事故。

7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遇侧滑或跑偏时,驾驶员要及时减油,同时往侧滑方向打轮,轻点刹车,以调正车身。

8控制车速不要太快,车辆需减速时应采用换低挡的方法,充分使用发动机制动。尽量少用刹车,若必须时要采用点刹的方式。

9在冰雪道路上尽量不要超车,确实需要超车时,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而且千万不要强行超车,同时,驾驶机动车时要尽量远离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10冬季停车要尽量选择没有冰雪的空地,拉紧手刹挂档。需要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应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避免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

11雪天行车应降低车速,并用雨刷器改善视线,雪后阳光强烈炫目时,最好要戴上防护镜,以保证驾驶员能够及时发现行车过程中发生的情况。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