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两公布一提示:雨雪天行车辖区危险路段早知道!

时间:2018-01-03 17:39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雨雪天驾车出行,行经以下路段,请注意驾驶安全。

1、204县道5公里+950米处;(连续减速带)

2、五虎张村口与204县道5公里处;(减速带、叉路标志)

3、204县道梁家堡村路口路段;(叉路标志、减速带)

4、港口三岔路口(减速带、提示标志)

5、秦岭大道与双桥大街T型路口路段。(划清标线、停止线)

6、秦岭大道与张尧铁路桥交叉路口(减速带)

7、潼关至洛南的潼洛路,由于冬季气温低,盘山道路阴面较多,道路易结冰。

8、 310国道歇马路口,由西向东行驶方向,天气寒冷,夜间有大货车违规使用淋水器导致路面有薄冰。

9、太峪口至洛南太水路段,山路弯道多道路不平有落石。

潼关交警提醒:雨雪天出行,驾车出行请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降低车速 忌猛踩油门

雨雪天,地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行车的危险性更大,所以行车速度要更低,以确保安全。行进中车速要平稳,要防止车速过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第二,增大车距

在雨雪路面行驶,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车间距。雨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只有干燥沥青路面的四分之一。用脚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

第三,车辆打滑不要慌张

如发生车辆打滑现象,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第四,不盲目超车

尽量避免在雨雪路上超车,实在需要超车时,一定要选择宽敞、平坦、雨雪较少的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而且超过前车千万不要马上向回变线,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