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8-02-05 09:15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广大客运驾驶人朋友们: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客运车辆担负着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承载着许多家庭亲人节日团圆的殷切期盼,为创造春运期间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春运期间潼关交警真诚提醒您:

1、客运驾驶人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出行安全。

2、客运驾驶人要对参加春运的车辆及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防火、防冻、防滑设施,和各类应急物品完好、齐备、有效。

3、客运驾驶人行车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禁超速、超员、违规超车、酒后驾驶、疲劳行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驾驶车辆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绝不麻痹大意或持侥幸心理。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注意天气和道路变化情况,善待行人与车辆,在没有安全保证或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严禁强行超越、盲目交会。

4、春运期间应合理安排作息,不疲劳驾驶。长途客运疲劳驾驶危害大,出车前应确保睡眠充分。驾车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5、客运驾驶人在冰雪雾天要谨慎驾车防追尾、侧翻。雨雪冰冻天路面湿滑,大雾天道路视线不良,应降低车速,保持车速平稳,拉开安全车距,不猛踏油门,不猛踩刹车,方向盘不急打急回。大雾天要开启防雾灯、近光灯、跳闪灯、示宽灯,适时鸣喇叭引起其他车辆注意,不得随意超车,不得随意在道路中央停车。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不可复制。我们衷心希望你们一定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自己的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远离违法、远离事故。保障春运安全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春运而努力吧!

最后,潼关交警祝愿广大客运驾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平安!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