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图)

时间:2019-04-11 15:23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璐)按照《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司法局局长孙海平带领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进行家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此次深入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面对面认真仔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要求服刑人员:一要定期到各执法队汇报思想,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二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三要面对现实,遵纪守法;四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五要积极配合定位管理,确保人机不分离,保证开通,及时回复。同时,要求监护人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尽快使服刑人员摒弃其心理和行为恶习,使其遵纪守法,重新回归社会。

通过家访活动,一方面,更加客观真实地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家庭情况,为进一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好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对社区服刑人员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提供了依据。另一方面,通过与其家属的面对面交流沟通,促使他们加深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知,从而进一步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与教育。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