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纪委监委四举措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9-04-28 17: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与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强化责任担当,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对标问题,积极整改。对照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县委《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将牵头整改和配合整改任务细化成9个方面25项,建立了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落实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各室(部)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确保责任到室、任务到人,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统筹谋划,成立专班。成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通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整改方案》,明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扶贫办、各镇(办)工作职责和整改任务,全面查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彻底深挖潜在性、深层次性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补齐短板、整体提升。

坚持导向,从严执纪。从4月上旬开始,计划利用2个月时间,由县纪委监委2名常委分别带队,从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抽调6名业务骨干,对2016年以来的扶贫合作社和扶贫项目进行专项检查,重点从实施进度、补助对象、补助标准、资金管理、实施程序、纪律作风、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检查,目前已检查扶贫合作社和扶贫项目6个。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