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后视镜看到惊心一幕,潼关公交司机的举动亮了

时间:2019-04-29 14:3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28日,家住潼关县城关街道办义家村的王明义将一面写有"心系乘客 情暖潼关"的锦旗送到潼关县公交公司,感谢公交公司驾驶员龚永兴的热心举动,救母亲于危难之中。

后视镜看到惊心一幕,潼关公交司机的举动亮了


4月26日中午15时左右,潼关县公交公司驾驶员龚永兴驾驶着6路公交车在邮政局站靠站上下乘客,即将出站时龚永兴在后视镜发现站台一位老人晕倒,龚永兴立即下车扶住晕倒老人,并用腿把老人垫起来抱在怀里,同时向公交公司求助。闻讯赶来的公交公司北斗星志愿者服务小组拨打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公交公司志愿者将晕倒老人送去医院急救,通过紧急救治老人基本脱离了危险。

后视镜看到惊心一幕,潼关公交司机的举动亮了


得知母亲被及时送医的消息,老人的儿子王明义急忙从外地赶了回来,照顾母亲并当面感谢见义勇为的龚永兴。"当时我母亲在站台上昏倒,龚师傅能一直抱着,联系这个120,自始至终陪着,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真让我感动。如果咱换一种角度来讲,非亲非故的人家可以不管么,但是人家能出手相助,把母亲送到医院去,我确实很感动,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对于此事,王明义很是感动,同样也给自己好好上了一课。

公交司机龚永兴说:"当时只是出于人的本能,救人为先,这也都是我应该做的。给咱年龄大的人提个醒,今后出门一定要有子女陪同或者身上办个联系卡方便联系子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