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人民调解员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培训会(图)

时间:2019-05-30 15:12 作者: 通讯员 王紫薇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紫薇)为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深处基层一线的优势, 5月30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级人民调解员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主持,局长孙海平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县230多名各级人民调解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培训,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培训资料。孙海平在培训前对全体调解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将人民调解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各行业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各调委会要加大对特殊人群的摸排力度,及时发现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三是要加大督导力度,县局和各司法所要以更高站位履行职责,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督导工作,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邀请了金牌调解员王顺虎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王顺虎老师用通俗易懂、平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阐明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讲授了人民调解员如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如何当好监督员,如何做好消防员,用心、用情依法开展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如何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县人民调解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站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为人民调解员立足本职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