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院公诉一起骗婚案

时间:2019-07-11 11:3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以结婚为幌子,通过索要见面礼、彩礼等方式诈骗钱财,疯狂筹集毒资的被告人王某、万某、韩某,近日被潼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潼关县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3名被告人有期徒刑4年6个月、3年6个月、2年6个月,并处罚金。

经查,被告人王某、卢某(已被上网追逃)、万某、韩某均系吸毒人员,4人以前因共同吸食毒品认识。2018年4月,他人让被告人王某给一男子介绍对象,被告人卢某获知后,便和王某等人预谋以结婚为幌子骗取钱财。卢某找到已经结婚的吸毒人员万某,并将万某介绍给被害人武某认识,并由被告人韩某等人冒充万某的父母,与武某及其亲属商谈结婚事宜。王某、卢某、万某等人以结婚为由,先后从武某处骗取现金、手机、首饰等共计价值15万余元。同年6月2日,被告人万某与被害人武某举办了“婚礼”,但是婚后仅仅过了十余天,万某便以看同学为由离开武某家。被害人武某多方打听,才知道万某系吸毒人员且已经结婚,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被告人王某、万某、韩某隐瞒万某已婚的事实,以结婚为幌子,通过索要彩礼骗取被害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犯罪数额巨大,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