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三门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景峰一行来潼关县院交流工作

时间:2019-06-04 09:0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30日,三门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景峰一行三人在渭南市检察院民行部副部长王亚峰等人随同下,到潼关县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潼关县检察院民行部副部长周彦荣介绍了本院公益诉讼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正在开展的“黄河清四乱”和河道非法采砂活动交流了办案心得。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一方面,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尤其与刑检部门立案监督工作相衔接,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另一方面,要争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支持,通过专题汇报、召开联席会等形式,督促行政机关积极整改落实。

王亚峰副部长对潼关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有效解决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对行政诉讼检察监督、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门峡市院同志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将认真学习潼关县院民行干警精诚团结、勇于开拓、务实肯干的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自身公益诉讼工作水平。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两院的友谊,拓宽了公益诉讼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