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宣告

时间:2019-05-15 07:5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13日下午,潼关县检察院对钟某某信用卡诈骗一案进行了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布。承办检察官、被不起诉人及其单位人员以及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参加了宣告会。

会上,办案检察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对本案的处理决定进行了释法说理,对被不起诉人钟某某从法理和情理等各方面进行训诫教育,被不起诉人表示一定接受教训,同时对该单位发出检察建议书,加强对职工的法制教育。与会人员也对检察机关采用公开程序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被不起诉人钟某某恶意透支信用卡本金56696.6元,本案是依据最新的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恶意透支,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在提起公诉前全部归还或者具有其他情节轻微情节的,可以不起诉。本案犯罪数额刚到起刑点,但被不起诉人钟某某案发后如实供述犯罪行为,且已归还所欠贷款及利息等,真诚悔罪,依据司法解释的规定,可以不起诉。

检察官提醒:

办理信用卡时需注意协议上的特别条款,刷卡消费量力而行,诚信还款,否则将触犯法律底线。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