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检察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9-07-10 08:3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9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组会,会议由检察长贾成民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省、市、县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本院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二是加大近期各种文件的落实。结合近期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要求,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加大“打财断血”“破网打伞”的力度。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将“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工作贯穿于案件全过程,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深挖利益链条,坚决摧毁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加大近年来刑事案件的翻查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和签字背书制度,对近年来受理的刑事案件和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再翻查,确保办理的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五是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及时宣传报道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动态,利用邮箱、标语口号、宣传手册等,将正能量传入广大人民群众中,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