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上半年渭南中院网采用稿件居全市法院首位

时间:2019-07-17 16:2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19年上半年,潼关法院宣传调研稿件被渭南中院网采用165篇,继续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实现小县不小的目标。

  高度持续重视。多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宣传调研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判执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年后,向各庭室、部门下达宣传、调研和网络庭审直播目标任务。在考评时对未完成宣传调研目标任务的庭室、部门予以减分。发挥“三项机制”中鼓励激励机制的作用,每季度对撰写宣传调研稿件的法官干警,依据规定给予相应奖励。由于持续重视,每月被渭南中院网采用稿件数量基本稳定,无大起大落现象,经常位居前三名之列。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充分发挥政工科在法院宣传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政工科长和宣传员率先垂范,撰写全院和政工科信息稿件,所撰写稿件达全院的40%。同时,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指导法官干警撰写信息宣传稿件,引导法官干警及时宣传报道法院工作动态、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全方位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法院工作。

  多措并举提高质量。青年法官干警在做好审判执行等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撰写宣传调研稿件。他们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陆晓翠、杨柳青、孙超等年青干警撰写宣传调研稿件数量多、质量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树起了标杆。政工科从政治方向、新颖性、语言、文字、遣词造句、修辞、标点符号等方面认真负责修改,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

  初显成效。上半年,该院被渭南中院网采用稿件达165篇,占全市基层法院被采用稿件总数的15.8%,领跑全市基层法院。该院在法院网站、省市法院网、《渭南日报》发稿的同时,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同时发布宣传调研稿件,形成法院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整体联动的良好宣传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