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以学党史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讲党课(图)

时间:2021-03-20 17:49 来源:平安金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部署安排,3月19日下午,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办组长白涛亲授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民警在二楼会议室共同聆听。

以学党史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讲党课(图)

授课中,白涛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史和公安史切入,带领广大民警在追根溯源上感悟政治建警,在历史变迁中感悟职责使命,在现实战斗中感悟党的领导,在为人民服务中感悟立警宗旨。接着,白涛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战争和重要会议来进行授课,主要讲授了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南昌起义”和确立了党领导军队的基本原则的“古田会议”,来展现共产党人舍生忘死、果断勇敢和实事求的优秀品质。

以学党史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讲党课(图)

白涛要求,全体民警要以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真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在党史学习中筑牢思想之魂。深刻认识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全党服从党中央,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在组织建设上构筑红色堡垒。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建党100周年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要教育引导年轻民辅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这些“后浪”一走上工作岗位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在干事创业上锤炼过硬队伍。积极发扬“延安作风”,倡导红色教育,以唱红歌、读党史、观红色基地为载体,铸牢忠诚警魂,以真本事、好作风树立潼关公安新形象。

最后,白涛向大家推荐好书《浴血荣光》,号召全警学习了解第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了理想与信仰,浴血奋战,夹缝中求生存的艰难与韧性,特别是在座的公安民警要继往开来,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开创潼关公安事业新征程。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