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22 15:08 来源:县司法局

3月11日下午,潼关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梁伟,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印发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全县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围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准确把握“六条要求”,确保“四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九个一”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活动始终。二是以查纠整改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好县委十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着力抓好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是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征求群众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深化整改方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直接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抓好工作部署,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二要注重条块结合,既要根据县委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安排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要求落实律师、公证领域的相关人员教育整顿,针对性地做精自选动作,加强与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衔接,确保互促互动、有序推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全面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广泛宣传整治顽瘴痼疾的新成效,选树宣传司法行政英模,树立司法行政机关正面形象。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县十项重点工作,以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为牵引,抓好2021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的衔接,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