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第二检察部召开“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研讨会

时间:2019-10-16 14: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14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了“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研讨会。会议由副检察长芦纪文主持,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研讨会上,芦纪文副检察长对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对该院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研究成果从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的现状和不足、从比较法和基层司法实践的角度对完善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提出意见、完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紧迫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第二检察部全体察干警结合基层司法实践对报告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检察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的现状和完善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芦纪文副检察长就现行公益诉讼调查权制度下如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立法、司法解释及相关司法制度的征求意见工作,对每一部法律、司法解释及司法制度的征求意见工作都要认真审慎对待,提出基层意见,促进立法、司法解释和司法制度更符合基层司法实践;二是要充分利用领导和同志的影响力和人脉关系,合法合理的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三是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提升办案数量、提高办案质量,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把该院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