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审判监督体现新担当

时间:2019-10-16 18:4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及3名公诉人列席县法院审委会,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办案法官及其他审委会人员参加审委会,就徐建强等四十一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的定罪量刑发表检察意见。此案系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案情复杂、人员众多、社会影响较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舆论一直关注该案究竟会怎么判决?

潼关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审判监督体现新担当

会上,承办法官从审理经过、事实和证据分析、法律适用、处理意见等方面对案件进行详细汇报。贾成民检察长听取汇报后,从案件的定性、犯罪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供审委会参考。同时从“打财断血”的角度,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得到审委会的积极采纳。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要与县法院建立协调、积极的良性工作关系,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打造成法检双方学习交流和沟通协商的平台、统一司法标准的平台,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平台。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不断探索完善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的新模式,以务实的态度共同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并将此项举措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审判公开,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检关系。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