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共驻共建小区防控疫情 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

时间:2020-02-23 15:05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法院

今年春节后,自1月31日正月初七开始,潼关法院高度重视共驻共建的城郊法庭北巷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小区疫情防控,确保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1月31日开始,在法院包联的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兴隆社区城郊法庭北巷小区,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由两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小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平军、周明强等院领导以身作则。志愿者对巷内居民进行登记调查摸底,发现57户130名居民均无往返武汉史和武汉接触史。向住户发放出入证,依法严格控制居民出入,对以买菜、购买食品等生活用品为由的必需出入,予以准许;对以其它理由的外出做好解释说明,进行劝返。和兴隆社区共同做好小区内消毒防疫工作,避免病毒感染现象的发生。

    2月18日,随着法院负责的疫情防控点的增多,法院的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重,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将在潼法官干警全部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出台法院《关于调整充实疫情防控人员的通知》,将疫情防控工作再进行细化分工,并具体到人。城郊法庭北巷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由周聪林副院长负责,安排法官干警16人,分组分班全天候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周聪林副院长都进行检查指导,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加以解决。几天来,外出理由成立的,准许外出;不成立的,劝返。同时,继续与兴隆社区做好城郊法庭北巷小区消毒消杀工作。

    20多天来,城郊法庭北巷小区居民未出现异常情况。

    今后,法院法官干警还将严格按照潼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