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民一庭:三件网络庭审直播案件均当庭调解 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0-07-22 16:1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13日、14日、16日三天潼关法院民一庭狠抓执法办案,开展网络庭审直播,均当庭结案,各被告当庭履行义务,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7月以来,潼关法院民一庭受理的三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鉴定结果陆续出来,为尽快结案,提高结案效率,民一庭就近安排开庭时间,提前联系案件当事人,做好开庭前各项准备工作,协调政工科做好网络庭审准备工作。在民一庭法官多方努力下,孙某某与贠某某、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杨某某与苏某某、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刘某与赵某某、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三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均当庭调解结案,三被告均当庭履行义务。

三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均以调解方式结案,这是潼关法院民一庭在审理民事案件中坚持司法便民利民、调解优先原则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民一庭依法采取各种措施处理受理的民事纠纷。首先,联系原告明确赔偿清单,确定诉讼标的,明确案件当事人。其次,充分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引导当事人规范举证,规范答辩,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庭审效率。最后,注重释法明理,克服机械办案,剔除当事人不合理诉请,力争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