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04 08:5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潼关县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危害。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镇办、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7月中下旬正是夏玉米苗期,受草地贪夜蛾威胁大,形势不容乐观。今年夏粮生产丰收,开局良好,但秋粮产量占到全县粮食产量的一半,丰欠事关全年,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对保障秋粮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意义重大。

  周密部署,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监测预警,加密监测网点,开展全面普查,严格执行重大病虫疫情信息报告和值班制度。各镇办开展全面普查,做到“镇(办)不漏村、村不漏田”;开展区域联合监测,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一旦发现疑似成虫和田间危害情况,立即报告,迅速处置。对发现虫情不报告、报告不及时、处置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群防群治,科学精准防控。各镇办坚持“治早治小、全力扑杀”的防控策略,对零星发生区域开展带药侦查点杀点治,对发生面积大、扩散势头猛的区域,釆取应急防治措施,全力控制危害,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掌握科学防控方法,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群众由驻村工作队组织代防,推进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进村入户,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领导,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防控措施。统筹用好2020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加大对草地贪夜蛾防控的资金投入,全面提升监测防控能力和水平。县级政府成立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做好资源调配、物资调度、监测防控等组织工作,财政部门做好防控经费资金保障,融媒体中心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各镇办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监测防控工作合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