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喜报!潼关县被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命名为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时间:2020-12-30 17:23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近年来,潼关县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活动,积极争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今年4月份,召开了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潼关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主要内容和各成员单位承担的指标体系任务。各成员单位全面扎实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12月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决定》,潼关县被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喜报!潼关县被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命名为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市委依法治市办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创建工作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

一年来,潼关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结合创建省级法治示范县工作实际,严格履行创建办工作职责,明确创建工作步骤程序,逐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定期组织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推行创建工作周例会制度;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与市司法局对接,做好创建工作信息报送;邀请市司法局领导来我县对创建工作进行精心指导,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资料完整精细;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力度,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送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宣讲会、播放宣传片、推送宣传信息、张贴横幅、刷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对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阶段,潼关县司法局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总结成效经验,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治潼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