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忠诚履职护平安 奋楫扬帆启新程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110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1-10 15:10 来源:潼关警讯V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全国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潼关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积极开展声势浩大的向警旗宣誓、多形式宣传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本色。围绕警察节和“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县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组织机构,抽调精干警力,集中组织多形式学习宣传活动。1月10日上午,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学习领会县委、县政府致全警的慰问信精神,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进一步筑牢全警为民惠民思想,增强从警奉献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谱写潼关公安事业新篇章打牢思想根基。

二是多种渠道宣传,展示公安风采。在110宣传35周年来临之际,县公安局灵活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1月10日当天,县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指挥中心、城区两所以及巡警大队民警在县城中心广场设置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工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110职责、防诈骗、防疫常识,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先后接待群众300余人、解答咨询8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通过公安微博、微信抖音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先后制作“你好,警察节”信息80余条,内容涵盖话说110、接处警民警风采、工作成效展示、民警群众寄语等等,全方位宣传110接处警工作和公安队伍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潼关公安在疫情防控、打击犯罪、社会面防控、便民服务等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最大限度的赢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三是全面入户走访,确保社会安宁。动员全警扎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五进五民”)为主要内容的爱民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走家串户,及时掌握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为2021年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过节环境。同时,进一步开展警情回访,征求群众建议和意见,努力提升新时期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新起点,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公安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