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快速部署“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

时间:2021-06-09 08:30 来源:平安金城

6月8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潼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焦灼感、睡不着的忧患感,四措并举,全力确保集中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打出战果。

潼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快速部署“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迅速掀起破案攻坚高潮。将集中行动作为教育整顿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全面延伸,潼关县公安局专门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刑侦、禁毒的两名副局长分别牵头组建“大破案”专班和“大收戒”专班,抽调刑侦、禁毒以及各所队骨干力量,并动员全警主动参与、强化措施、全力攻坚。

潼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快速部署“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紧盯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研判,有的放矢,果断行动,突出实效,力争通过集中打击压降发案,牢牢把控社会治安大局主动权,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对抢劫、故意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逐案成立专案组,在全局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开展专案攻坚,力争短时间破获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嚣张气焰。对传统盗抢骗案件,由刑侦副局长牵头,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集群冲锋,力争打一个破一串,抓一个带一窝,确保打击破案效益最大化,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损失,实现打击破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丰收。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依托反诈中心实体化运转,充分利用止付、严打等各种手段,组织警力深入单位社区以及村组家庭,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压降发案、较少群众损失。始终坚持“吸毒”“贩毒”一起打,毒枭、零贩一起抓,坚决做到“从快从重、应戒尽戒、应收尽收”,全力铲除毒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挤压引发其他社会问题的空间。

潼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快速部署“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凝聚打击破案强大合力。刑侦、禁毒等部门积极发挥集中行动主力军作用,根据业务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迅速开展专项打击,多路并进,确保整体效果。其余警种部门迅速动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集中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由县局宣传部门及时对行动进展、破获的典型案件、涌现的先进事迹等进行宣传报道,提升集中行动群众知晓率、社会影响力。

潼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快速部署“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期间,全县划分为7个战区,由各局领导带队,深入包联辖区实地开展督查指导,全力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按照“每天有进展、每天有战果、每天有通报”的总体要求,将集中行动纳入考评范畴,严明奖惩制度,并通过一线送奖、一线表彰、集中宣传等形式,全力实现“小县大成果、小县大作为”目标,以优异成绩彰显教育整顿成果,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