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7-17 09:57 来源:潼关政法

7月16日下午,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娴主持,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牵头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县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听取各牵头单位司改工作推动情况汇报;审议《关于简单民商事案件速裁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讨论稿)》、《民商事速裁案件审查甄别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潼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工作职责(讨论稿)》、《关于调阅民事、行政诉讼、执行案件卷宗有关问题的规定(讨论稿)》等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司法体制改革为牵引,推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大幅度提升。

会议要求,各改革牵头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地落实。一要增强整体协同,不断凝聚合力。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深改委要求,逐项对照改革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制度、推动工作落实,构建形成系统性改革链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二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要严格按照县深改委要求,推进“小切口”和县级领导包联任务改革,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书调研指导,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争取在中省主流媒体、杂志刊发。三要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工作实效。进一步构建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科学严格的执法执行体系,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高质量、更有品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