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强制腾房有温度 善意文明促和谐

时间:2023-05-07 09:27 来源:潼关法院

5月5日,潼关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对一涉案房屋进行腾空,切实维护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涉案房屋关系到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双方的房屋租赁合同自2022年3月起不再续租履行,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腾房搬离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起初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腾房工作。经过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讲法律、讲后果、做思想引导,宣讲法律法规和执行政策,向被执行人阐述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敦促其主动履行腾房义务。经过思想教育,被执行人认识到履行法律义务的必要性,同意主动履行腾房义务,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5月5日上午, 被执行人主动腾空涉案房屋,法院将涉案房屋交付给申请人,顺利完成本次腾房工作,申请人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

自开展“东秦锐士”专项行动以来,潼关法院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成功解决一批执行案件。与此同时,潼关法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思想教育等系列活动,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执行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