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驾驶证记满分了怎么办?车管民警告诉您

时间:2015-08-07 15:26 来源:潼关交警 点击量: 次

从7月1日起,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方便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人就近培训、考试,渭南支队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学习培训及考试业务下放至县级交警大队受理。针对潼关辖区内记满分的驾驶人,车管民警结合工作实际整理出记满分驾驶人业务办理流程如下:

一、记满12分办理流程

1、机动车驾驶人首先携带身份证(身份证号必须与驾驶证号码一致),在车管所驾驶人业务受理窗口查询、确认记满分。

2、根据车管所满分学习告知单,在大队秩序中队报名参加满分学习培训,培训合格后,持培训结业单和身份证原件填写申请表。

3、持申请表、结业单、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车管所驾驶人业务受理窗口受理驾驶人满分考试业务,并持受理凭证交纳考试费用、进行考试预约,参加科目一考试。

4、考试合格后,持考试成绩单(经考试员及考生签字确认),在驾驶人业务受理岗进行复核、清除记分。

二、记满24分及24分以上办理流程

1、对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含24分)的驾驶人,由大队组织学习培训,培训结束,驾驶人持“培训结业单”及身份证,在渭南支队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科目一),并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的最高准驾车型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2、已在支队参加过满分学习培训的驾驶人(12分以上,24分以下),可持由支队记满分培训机构出具的学习培训“考核传递单”,在支队车管所或其辖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24分以上的(含24分),在支队车管所参加考试。

三、相关规定

1、按照辖区化管理的原则,县交警大队负责对本辖区的驾驶员或在本辖区违法行为累积达到12分的驾驶员进行培训、考试。对异地户籍,但居住证登记地在我市的,按照登记地所在县(市)辖区,依照上述要求执行。

2、对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记满12分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支队及各县(市)车管所要按照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3、无需办理降级换证的驾驶人在车管所办理完复核、记分清除业务后,持《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到驾驶证扣留地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4、对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驾驶人,支队及各大队车管所在办理复核、清除记分、降级业务后,向驾驶人核发降级后的准驾车型驾驶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