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民行部迅速部署“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活动

时间:2019-05-06 17: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5日上午,潼关县检察院民行部召开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迅速落实陕西、山西、河南三省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对本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主管副检察长、民行部部长芦纪文传达了陕西、山西、河南三省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省院开展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省院杨春雷检察长在部署会上的讲话,明确了此次专项活动的监督重点,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督促辖区内行政机关以燃煤污染控制为重点,抓好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机动车污染治理,扬尘综合管控,提升环境管理能力。

最后,他要求民行部全体干警: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杨春雷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排查辖区内涉及“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二是要迅速行动推进。会后民行部门要按照省市院工作部署要求,立即开展工作,确保在5月底前办理几件“大气污染”案件,有效保障环境安全。三是要保障案件质量。在摸排线索过程中要针对重点污染问题做好调查取证工作,通过拍照、录像等多种技术手段全方位固定好证明违法违规情况的证据,确保案件质效。四是要注重跟踪监督。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后要及时对行政监管部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实,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