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5-13 16:4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9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张建平副检察长主持召开。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做好迎接中央督导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潼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重点从线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聚焦“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等方面讲解,要求要提前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切实的工作成果迎接检查。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就下一步工作和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院干警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思维、更强的精神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同时对标检查标准,突出工作重点,将迎检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媒体、官网、公示栏、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单等进行宣传,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邮件、举报箱,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展现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在全县形成强烈反响。四是进一步深化查漏补缺,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工作。潼关县检察院扫黑办要围绕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及以往督导整改的事项,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会后,潼关县检察院扫黑办按照会议要求,立即组织扫黑办干警分别从六个方面着手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统计涉黑涉恶案件的情况;二是查阅线索查办情况;三是整理台账;四是自查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五是扫黑除恶学习笔记检查工作;六是扫黑除恶学习专刊的制作和发放工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