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李逸强检察长深入县检察院督导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

时间:2019-05-21 09:2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14日至16日,渭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逸强一行深入县检察院督导检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县检察院管辖案件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对于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案件的定性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格”;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活学活用刑诉法规定,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三是要在“一案三查”上下功夫,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真正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四是起诉书、公诉意见书要严格按照“两高两部”意见规范法律文书用语;五是要及时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李逸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危机感;二是要在依法办理的前提下,抓住案件主要事实、主要证据、主要矛盾,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做到快捕快诉;三是提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质效,并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工作;四是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要做好保密工作,防止“跑风漏气”,影响办案效果;五是要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随同督导。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