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6-03 16:2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6月3日,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会上,周聪林副院长组织学习陕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于5月20日在全省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上的讲话。李智院长在讲话中从思想高度重视、组织扎实有力、机制日益健全、强化办案质效、深化综合治理、营造宣传氛围等六个方面指出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的特点和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今后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增强办案质效,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李院长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和广大刑事审判人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法院和法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此,他要求,首先,全体法官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加强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学习,深刻认识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及其危害性,必须彻底清除。其次,高效审理案件,打好法律仗。准确把握黑恶案件标准,依法快速高效审理涉黑恶案件,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分子,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再次,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认真自查,重新整理归类,做到查漏补缺,既能充分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个阶段工作情况,更能充分体现工作效果和成果。最后,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全院全员参与宣传,充分运用法院自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网络庭审直播、公开宣判,与审判执行、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