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时间:2015-01-16 17:22 来源:潼关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为迅速落实1月14日省总队召开的全省2015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2015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好全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开局之战,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潼关大队五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一是提前动手,周密计划。大队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艰巨和重要性,对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研判,要求全体民警在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的基础上,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认真抓好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二是雷厉风行,整教并举。大队在积极开展冬季安全宣传的基础上,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违章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查违法行为。大队突出重点路段的安全管控,加大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内幼儿园接送车辆、低速货运车辆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行车安全管理,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开车、三无车辆行驶以及城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不按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源头管理,查改隐患。大队全体民警及早行动,充分发挥交警部门职能作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认真排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驾驶人从业资格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跟踪督促客运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与客运企业负责人、客运车辆车主、驾驶人逐级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扩大源头隐患排查整改范围,对辖区各类客运车辆、校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会同有关部门坚决取缔不达标车辆的营运资格,切实保证上路车辆运行状态良好。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队提前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普及冬季和节日安全出行知识,通报交通安全形势,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示群众安全出行。突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单位,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客运车辆车主、驾驶人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全方位、广角度、大声势地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


编辑:王丽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