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灌溉设施

时间:2015-09-05 08:29 来源:潼关政法网 作者:广电局 点击量: 次

7月31日,县委书记何树茂在检查指导当前抗旱工作中强调:开足马力,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灌溉设施,及时让农作物喝上“救命水”。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导致大部分地方旱情较重,严重影响了秋季农作物的生长。据气象部门预报,旱情很可能将持续发展。全县动用177处水利设施进行灌溉,截止目前全县夏灌面积完成8.74万亩次,二次灌溉面积完成1.8万亩。缺墒土地面积5.8万亩,其中轻旱2.7万亩,重旱1.8万亩。

何树茂一行先后深入抽黄零级站、抽黄远望沟二级站和寺角营塬灌区。每到一处,何树茂都认真听取了水务和抽黄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设备运转、渠系配套、灌溉面积等情况,亲切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何树茂在检查中指出,随着高温天气持续,抗旱任务仍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教育群众克服等天、靠天等麻痹思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当前抗旱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强水资源的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和优化配置水资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灌溉设施,最大程度及时让农作物喝上“救命水”。同时要将农业综合开发等惠农项目与抽黄渠系相配套,从而发挥最大效率,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王丽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