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六项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再宣传(图)

时间:2019-06-19 10:30 作者: 通讯员 王紫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紫薇)为全面贯彻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近期,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再行动。

一是创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一条街,在民政局门口创建以漫画形式为主要宣传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一条街。

二是刷写固定标语,在全县各镇办、国县道两侧醒目位置刷写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以更直观的宣传形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三是组装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在全县各镇(办)、各村社区、公园、小区、广场等人口居住密集,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区域,利用居民群众纳凉的有机时机,对广大群众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宣传再动员。

四是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对全县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进行扫黑除恶再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扫黑除恶宣传知识。

五是特殊人群宣传教育再加强,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大会,利用每月集体学习时间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政策规定再宣传再解读;安置帮教股组织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逐个再见面,向其及家属再次宣传扫黑除恶政策规定,再动员特殊人群积极举报线索。

六是“法律九进”补短板。“法律九进”进机关,司法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孙海平、副组长王黎波分别深入到农业农村局、太要镇为全体干部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法律九进”进村(社区),由领导班子带队共分四个小组深入桐峪镇各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再宣传再动员再摸排,各宣传小组分别深入到街道门店、社区、村组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宣讲,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讲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任务要求以及取得的重要战果,公布举报邮箱、电话及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解读举报人、证人的保护机制,询问有无涉黑涉恶线索,逐个走访摸排登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

截至目前,共新增宣传橱窗16块16面,刷写固定宣传标语18条,新印发扫黑除恶宣传20000万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组装宣传车宣传两天4轮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宣传小知识五条,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两次,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一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