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用好用活“三项机制” 推动法院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9-07-31 16:3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年来,潼关法院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全力推动法院工作上台阶,实现工作追赶超越。

  充分认识“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激励机制是前提,容错机制是保障,能上能下机制是根本,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三项机制”这一有机的制度体系。它既丰富了“两学一做”内容,又增强了法官干警做好工作的信心,是抓好法官干警学习教育管理、推进工作的一柄利器。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进一步营造法官干警你追我赶的良好精神面貌,使“三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真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多措并举,用好鼓励激励机制。奖励季度先进集体和办案之星,年终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每季度对宣传调研稿件作者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推荐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今年以来,两次表彰奖励季度先进集体和办案之星,先后表彰奖励第一季度先进集体太要人民法庭、办案之星郑星、王淑娥同志,第二季度执行工作局等三个先进集体和办案之星张小牛、张亮学等三名同志,使先进个人的榜样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上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三项机制”具体做法和典型案例,使“三项机制”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成效明显。2018年,全院受理各类案件888件,审执结845件,结案率95.2%,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第四位,被潼关县委、县政府授予岗位目标责任制优秀单位。全年全院撰写调研73篇,被陕西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今年上半年,受理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等各类案件512件,审执结356件,结案率69.53%,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圆满完成上半年执法办案目标任务。今年1-6月,该院宣传调研稿件被渭南中院网采用165篇、平面媒体以得分42分分别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宣传调研工作继续走在省市法院前列。

  今后,该院还将继续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助推法院审判执行、司法责任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使“三项机制”在法院落地生根,实现潼关法院工作追赶超越,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