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行政庭:战高温 冒酷暑 远赴千里解民忧

时间:2019-07-31 16:3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平军带领行政庭法官干警不畏大伏天的炎热酷暑,几经转乘,一路奔波南下,前往福建省浦城县寻找被告,并在当地法院协助下开庭审理了该案。

  涉案系潼关县某公司与王某、李某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标的79万余元。立案后,法院一直通过电话等方式与被告联系,但第一被告称其在医院做手术,无法前往法院应诉、答辩、开庭。而第二被告称自己不是案款使用人,与该案纠纷无关,不予配合。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的特殊性和另一起原告公司与江苏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被告江苏公司也一直消极应诉,拒不配合法院审理案件的实际情况。加之案件审限有限,结案压力又大,为确保案件事实能尽快查清,纠纷能快速解决,该庭姚新莹庭长几经研判分析,确定方案,不远千里找寻被告。

  福建、江苏室外气温高达近40度,潮湿闷热,但在张院长带领下,行政庭全体法官干警无人叫苦叫热,费尽周折终与被告取得联系,顺利送达案件材料,并就案件情况进行了解。经查,王某确系住院接受换肾手术治疗,刚出院。王某看到法官干警不远千里异地办案,深受感动,对原告主张的事实全部予以认可,并称想办法还钱。因李某坚持认为自己未使用案款,不应当承担还款责任,该案无法调解。遂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该案在浦城县人民法院以简易程序开庭审理。

  此次异地送达并开庭审理案件,充分体现了该庭法官干警不畏困难、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多年来,为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庭法官干警一直以饱满的热情、耐心和精力投入到办案工作中,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