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以案件审核培训为起点 助力民警素质能力再提升

时间:2020-06-03 08:09 来源:平安金城

为进一步丰富民警办案技巧、提升民警规范执法能力,6月2日,潼关县公安局举办案件审核培训讲座,法制大队长蔺鹏主讲,一线办案单位负责人、办案民警参加讲座。

潼关县公安局以案件审核培训为起点 助力民警素质能力再提升

讲座中,蔺鹏以《行政案件的审核技巧和问题实例》为题,对行政案件的重点环节、审核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了我局执法实际中存在的案件定性不准确;取证粗糙、不及时;处警民警和办案民警证据材料移交不到位;量处缺乏一致性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灵活受案方式。对一时难以确定案件性质到底是行政案件还是刑事案件的,可以先按行政案件的程序,在办理过程中认为涉嫌犯罪的,再按照《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办理。二是提高证据意识。一是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确保第一手证据充分、完整;二是处警民警和办案民警不一致情况下,一定要确保证据移交到位;三是规范现场照片和现场指认照片的制作,确保证据的合法性和证明效力。三是注重量处的关联性。案件办理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本所、本地区同类案件量处的适当性、应当性和前后案件量处的一致性,防止因量处不当而引发行政复议案件。四是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按照公安部“三个当场”、省厅“四个必须”规定,做到细致办案、规范办案。

潼关县公安局以案件审核培训为起点 助力民警素质能力再提升

参会民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务实精炼,让大家认识到了问题,也学会了如何解决问题,实用性很强。今后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真正的让群众相信公安、依靠公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