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以“学、练、考”为抓手 营造全警实战大练兵新高潮

时间:2020-06-19 08:10 来源:平安金城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立足实际,以“学、练、考”为抓手,营造全警实战大练兵新高潮,全力备战省市公安机关基础理论法规和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

学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充分利用上班时间和八小时以外时间,合理进行实操练兵,围绕一起案件、一本卷宗、一个突出执法问题,组织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发表见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补足短板,切实增强民警的学习意识;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把基层理论法规和基本操作技能作为练兵主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学习。并按照警种划分,有侧重点的对不同的警种倾斜,达到公共科目齐头并进,专业科目术业专攻。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纳入政治练兵内容中,不断提升公安民警的政治素养;三是拓宽学习渠道。以所队、支部为单位,形成以岗位自学为主,集中培训为辅的方式,借助“民警夜校”、学习强国、微信课件等形式,多途径的开辟学习路径,让民警随时随地能够进行学习练兵。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不断强化正面引导,提高民警网络舆情信息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

 一是围绕实战练。坚持“一切服务实战,一切贴合实战,一切指导实战”的核心,以岗位工作为平台,以日常警情为重点,突出警务实战技能和综合能力的训练,使大练兵与公安实际工作相吻合、相适应,有力地推动了民警实战化训练的步伐。二是因地制宜练。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将陕西省公安检查站作为练兵的实训基地,科学、合理的配置警力进行轮训,把训练置于执法环境、以任务为牵引来设计训练的做法,将训练和执法过程紧密结合,让训练为执法执勤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三是突出重点练。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练兵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部分以政治练兵、法律练兵、实战技能、科技练兵等内容利用“金城警营讲堂”组织全体民警进行集中学习,同时,专业科目部分结合各警种实际情况,利用“送教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不断基层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

 一是对学习内容进行考试。以市局的“双达标”活动为契机,根据市局“每周一考”机制,每周组织全局民警进行基础理论知识测评,并进行全局排名、通报,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二是对实战技能练兵情况进行考核。围绕实战大练兵考核标准,依据实战技能考核内容,采取现场考核、随机考核相结合,对个人、单位进行考核,并及时将考核结果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将每次额考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