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掀起结案新高潮 向上半年目标任务冲刺

时间:2020-06-21 11:02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6月15日—19日,潼关法院迅速掀起审理执行结案新高潮,5天共审执结案件47件,创今年以来单周结案之最。

6月16日下午,潼关法院召开有班子成员、审判执行庭局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的案件推进会。会上,审管办主任侯云峰通报了今年以来收结案情况。各庭局负责人汇报了审理执行结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6月底前各自庭局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分管副院长就各自分管庭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肯定了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他要求做到,一是从时间上保证,加班加点,周六、周日不休息,全力以赴抓结案。二是审管办加大通报力度。三是讲究策略和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院全员攻坚结案的良好氛围。四是行政综合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会后,各庭局负责人积极行动起来,庭局法官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目前干得热火朝天。城郊法庭向当事人充分释明,加大调解力度,审结案件14件,判决1件、调解8件、撤诉5件。执行工作局通过加班加点,采取强制执行等措施,结案15件,执结6件、执行和解结案7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件。刑庭抓住结案的有利时机,判决结案4件。行政审判庭狠抓结案,审结案件4件,判决3件、调解1件。太要法庭创新结案方式,用微信送达调解结案1件;审结案件3件,调解2件、撤诉1件。民一庭通过多做当事人法律释明和思想工作,加大调解力度,审结案件2件,全部为调解结案。秦东法庭加班加点,找人送达法律文书,审结案件5件,调解1件、撤诉3件、支付令1件。

据悉,该院审判执行法官干警和行政综合部门将周六、周日不休息,加班加点审理执行案件,最大限度审执结案件,为顺利完成市中院提出的上半年结案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