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严惩毒品犯罪 净化社会环境

时间:2020-06-28 11:2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法院刑庭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依法严惩毒品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2019年1月至今,潼关法院刑庭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2件,判处19人,净化了潼关社会环境。

在已审结的12案19人中,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8人,判处3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6人,判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3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严惩毒品犯罪,还人民群众安宁,形成全社会禁毒反毒的良好氛围。

毒品犯罪案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涉案罪名比较集中,以贩卖毒品居多,非法持有毒品等毒品犯罪极少。二是毒品犯罪的犯罪主体多为青壮年男性,以无业人员为主。三是涉案毒品类型多为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四是贩卖毒品案件多以零包贩卖为主,主要动机是以贩养吸。五是犯罪手段隐蔽,犯罪分子往往借助手机短信、聊天软件等高科技通讯载体与吸毒人员及其他犯罪分子联络。

打击毒品犯罪任重道远,潼关法院刑庭将继续深入研究毒品犯罪新规律、新动向、新特征,持续坚持依法严惩不动摇,精准适用法律条文,确保案件质效。同时,倡导大家认清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选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