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时间:2021-11-04 08:34 来源:平安金城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近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一、以“向人民汇报”为契机,广泛传播公安好声音。紧扣三个层面,统筹“请进来问”和“走出去听”,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一方面,积极开门纳谏。10月28日,潼关县公安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200余人走进警营,召开“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汇报会,以座谈交流的方式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公安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主动沟通汇报。各分管局领导、各派出所所长集中三天时间向各镇(办)班子、代表委员汇报县局和各派出所工作情况,四知派出所、桐峪派出所先后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入警营,建言献策共话平安。

二、以“入户大走访”为抓手,全面倾听群众真诉求。按照“五必进”“五必访”工作要求,进一步扑下身子,卯足干劲,问计于民。一是包联社区全覆盖。组织包村民警深入村组广泛走访,对于面积大、人数多的社区,提前制定方案,合理分配警力,配合乡镇干部实现了包联社区全覆盖。二是年龄梯度全覆盖。结合近年来各类案事件发案特点,在入户走访中强化问题针对性,着力提升年龄梯度覆盖面,做到“老中青”全囊括。三是重点事项全覆盖。针对当前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冬季防火、夜间防盗等突出问题,详细解读宣传,认真走访记录,充分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受到了全县群众的一致好评。专项行动期间,累计走访群众15000余户,收回入户调查征求意见表20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类30余条。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三、以“平安宣传月”为重点,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一月时间,统筹警力资源,突出工作重点,掀起宣传热潮。一是平安守夜纵深开展。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控制”要求,持续开展“闪亮警灯 平安守夜”活动,加大对车站、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案地区巡逻防控密度。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320余台次,有效提升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多种形式百花齐放。以“六个一”举措为抓手,先后包装宣传车30余辆,制作宣传横幅7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送各类宣传报道40余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10余次,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三是关键部位一个不落。坚持把商业街区、车站路口、居民社区、学校医院、金融网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等区域列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主阵地,特别是在全县所有的宾馆、酒店、旅馆门前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累计覆盖电子屏200余块,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和知晓率显著提升。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