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扫黑除恶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时间:2019-06-19 14:0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6月17日,潼关法院城郊法庭吴微同志到四知学校,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扫黑除恶及未成年保护法专题讲座,将红领巾法学院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讲座上,吴微同志从“校园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和杜绝校园暴力”等三个方面,以具体案例为基础,采用多媒体课件和图文互动方式,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推进的大背景,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黑恶势力的性质、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防范校园周边黑恶势力的侵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广大师生面对黑恶势力侵扰时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并鼓励他们面对校园欺凌时一定要勇敢地保护自己和身边同学。

  讲座结束后,该校师生代表接受了县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依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为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抵御黑恶势力入侵筑牢了安全屏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