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行政庭:充分发挥调解职能 日结三案效果好

时间:2019-08-30 17:2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28日,潼关法院行政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力促案件调解结案,日结三案,取得良好效果。

随着该院“办案竞赛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院掀起审判执行结案小高潮,行政庭在姚新莹庭长带领下,奋起直追。为尽快结案,提高办案效率,姚庭长将所受理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对争议不大的小额标的案件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案件受理后,立即传唤双方当事人到庭,了解案情,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做好调解工作,为双方当事人提供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和建议,全力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以调解方式结案,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潼关县某银行与李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案达成调解协议,鉴于李某某经济困难,先支付部分欠款,剩余欠款两个月内还清。潼关县某公司分别与车甲、车乙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经调解,双方庭外达成和解协议,潼关县某公司主动申请撤诉,法院依法准许。

三案顺利结案,是该院行政庭在审理民事案件中坚持“司法便民、调解优先”的一个缩影。该庭始终坚持将调解优先放在首位,赢得当事人的肯定和赞许,达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