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连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时间:2020-07-15 16:48 作者: 郑 捷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在7月13日召开的2020年潼关县委平安潼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潼关法院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潼关法院连续多年获此荣誉。

潼关法院:连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平安创建重要意义。开展平安潼关创建,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所期盼的民心工程,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法院正是站在这样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扎实做好平安潼关创建工作的。

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将“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犯罪作为严打重点,依法惩处各种刑事犯罪活动,规范量刑规范化工作,严格定罪量刑,适时公开审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2019年,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43件,审结138件,结案率96.5%。审结“两抢一盗”案件14件、故意伤害案件5件、危险驾驶案件56件。审结贩卖毒品案件8件12人,被潼关县禁毒委评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审结郑某等4人寻衅滋事,徐某等41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习某等9人敲诈勒索等涉恶案件4件。通过对犯罪分子依法判处刑罚,有效发挥刑罚打击、教育、震慑作用,增强群众安全感,促进社会治安状况根本好转。

潼关法院:连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推进繁简分流工作,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稳妥审理涉民生案件,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全年受理民商事案件544件,审结54件,结案率97.2%。调解撤诉结案345件,调撤率65.2%,促进社会和谐。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努力营造平等、和谐、融洽的官民关系,受理行政诉讼案件9件,审结9件,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潼关法院:连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走村入户征求意见建议、平安夜巡、祥和广场宣传、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安创建。拍摄平安创建专题片、印发《以案说法、案例选编》资料,创新平安创建宣传方式方法。与镇(办)、社区、村组联动,将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潼关法院微博获全省法院微博账号2019年度“最具传播力奖”,营造平安潼关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法警大队副队长朱志斌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潼关法院:连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潼关法院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制度,抓好信访源头治理,严厉打击以信访为名寻衅滋事、敲诈钱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法院被评为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赵居侠同志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