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扬帆起航 逐梦前行——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新警培训班开班了(图)

时间:2021-09-09 08:37 来源:潼关警讯V

为助力新入职人民警察实现角色转变,切实提高岗位履职能力。9月6日,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新招录人民警察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白云山,相关警种小教官、政治处相关人员及2021年11名新招录人民警察参加仪式。

扬帆起航 逐梦前行——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新警培训班开班了(图)

会上,政治处民警李萍宣读了《潼关县公安局关于开展2021年新招录人民警察岗前集中培训工作计划》,并潼关公安工作实际,以“理论+实践”的方式,从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条令条例、队形队列以及生活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新招录人民警察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为新警们上岗后有效开展公安工作奠定一定的基础。随后,新警代表和任职教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扬帆起航 逐梦前行——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新警培训班开班了(图)

最后,白云山代表局党委向11名新招录人民警察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整警容。公安民警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三大政治历史使命,履行着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的天职,公安民警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的形象。作为公安民警,走出去,就是要代表一种士气,一种气质,坐要端,立要正,走路有风,落地有坑,要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勇气和胆量,要给犯罪嫌疑人以士气上的震慑,给群众以维护社会安定之信心。二是严谨认真。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对待,心理上迅速调整,积极将原来学习的专业知识与公安业务知识融会贯通,融为一体,勤学苦练,重点抓好常用法律法规和警务技能、战术的学习运用,努力实现内可以防身立命,外可以克敌制胜的成效,并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上好入警第一课。三是严肃活泼。11名新警要在完成课程安排的基础上,多读书,读好书,苦练写作关,言为心声、文如其人,要真正做到能文能武,在严肃紧张的同时,也要呈现出青年民警特有的热情,营造活跃的警营文化氛围。四是严格纪律。公安机关是一支半军事化的纪律部队,具有十分严格的组织纪律,这是公安队伍战斗力的源泉和保证,也是对公安民警最基本的要求。同志们要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严守公安队伍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自我的纪律养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