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16 09:15 作者: 通讯员 冯永龙 来源:渭南日报

自10月以来,潼关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平安潼关建设,努力提升“九率一度”。

精心安排部署。制定法院《深化平安建设巩固提升“九率一度”工作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全员发动,提高法官干警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走村入户征求意见建议。每周利用1天时间,由各包联领导带领法官干警到包联的代字营镇代字营社区等六个村(社区)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建设倡议书、潼关县人民法院平安建设向人民报告、《以案说法、案例选编》、平安建设宣传品、征求意见表,向群众宣传平安潼关建设工作情况,征求群众对平安潼关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向人民报告。10月28日,参加潼关县政法机关2021年“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汇报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锋华向全县“两代表一委员”汇报法院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监督。11月1日至3日,法院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太要镇、城关街道办、桐峪镇、代字营镇等地向各镇(办)“两代表一委员”汇报平安建设工作,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平安夜巡。从11月1日起,每晚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带领干警、法警开展常态化平安建设夜巡。闪烁警灯,震慑犯罪;向群众发放《以案说法、案例选编》、平安建设宣传品,征求意见建议,解答法律咨询,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每天24小时都平安,为群众提供更加有序、安宁、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营造良好氛围。在院机关大门外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平安建设宣传片,门口设置平安建设铁艺广告,院机关LED显示屏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更新院内宣传专栏。在代字营镇六个村(社区)交通要道、法院门前街道悬挂横幅40余条,在汽车站、民政局等三处安装平安建设铁艺广告,在全县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平安建设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