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法院法官冯永龙拾金不昧 上门送失主

时间:2015-06-16 08:38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者:侯云峰 黄变婷 点击量: 次

6月5日下午3时,正当潼关县四知小学教师黄变婷对丢失手机一事感到无望时,潼关法院法官冯永龙将她丢失的酷派手机和卡完整无缺地送到她手中。“将丢失物亲自送上门,真是难能可贵,这是根本想不到的”,她说。
    事情是这样的:6月5日12时许,她从该县邮政宾馆前往中医医院,在公交站邮政宾馆站牌前等车时,恰逢一骑摩托车的同事经过,她即坐上车前往,因夏天衣服口袋浅,不慎将手机丢失。发现手机丢失后,经再三回忆,她始终想不起来是什么时间如何丢失的,经沿路寻找未果。为防止损失扩大,中午2时许,她到办理手机卡的潼关县电信营业厅办理了补卡手续。等到冯永龙法官将手机送还她时,方知事情原委:当天,他在骑车行驶中捡到了一款别人丢失的手机,遂询问路人,无人认领;便打开手机,欲从电话号码中寻找失主或其亲友线索,以便归还失主。但因无法解锁,无法查找失主线索。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焦急,便放弃午休,想着如何才能尽快找到并联系上失主,物归原主。后来,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闪现,潼关县不就三大通信运营商,何不三家齐查?定会找出相关信息。于是,他先后到中国联通公司潼关分公司营业厅、潼关县电信公司营业厅查询。在联通公司营业厅,营业员告知他,该卡是电信卡,他又赶赴电信营业厅,说明来意,营业员查到了该卡号,让他与机主联系,因她办该卡后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上,又让营业员查找机主姓名,查出机主是黄变婷后,他得知机主在该县城关镇北极小学任教,便骑车赶往北极小学,在学校,询问后得知黄变婷老师已调至四知小学任教,几经辗转,找到了她,将丢失的手机、手机卡交还失主。令失主感到欣慰的不仅是自己的手机失而复得,更重要的是手机上所有联系人的信息失而复得。否则,要将所有联系人信息收集齐全将费时费力,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到的。对于失主感谢的话语,冯永龙法官认为这是他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没有什么。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是法院法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
                        


编辑:王丽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