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三项举措推动刑事执行工作长效发展

时间:2019-03-15 17:40 来源:潼关政法网

潼关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坚持贯彻“底线安全观”、“治本安全观”,积极开展刑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坚决打好安全防范攻坚战。

一是深入看守所监室内部,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及时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

及时与监所管教召开联席座谈会,针对所发现的危险苗头,开展包夹管控,果断实施干预处置,有效规避任何细微的隐患问题。

二是重视个别教育加大思想引导,有效稳定监管秩序。

针对社区矫正在矫人员实际情况,着力强化对服刑人员的日常教育改造,突出个别谈话教育,形成有效引导,切实帮助服刑人员消除思想困扰及心理顾虑,确保服刑人员自觉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安心投入改造。

三是以统一活动日为抓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在日常教育改造之余,组织在矫人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使他们在劳动过程中受到社会公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有利于促进他们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

通过三项举措,监所在押人员及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在思想上引起了高度重视,激发了他们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创造新生的强烈信心,为促进刑事执行工作长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