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队伍素质提升年”推进会

时间:2019-07-15 17:5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队伍素质提升年”推进会


进会现场

潼关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队伍素质提升年”推进会



俊峰院长讲话

7月15日,潼关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年”“队伍素质提升年”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明强从审判质效总体情况、各项考核指标的综合研判、今后工作方向就法院今年1-6月审判质效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从“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平军宣读关于表彰第二季度先进集体和办案之星的决定。

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进取,凝心聚力,围绕全县大局努力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工作中,一是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求进,向上向好。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三位,执结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二位。二是“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有效开展,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警政治建设,干警业务能力和技能大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不断加强。三是专项活动有效开展,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秦岭环境专项整治、脱贫攻坚活动组织领导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了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法院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法官干警政治意识需不断增强;二是审判执行工作还存在短板,法官干警业务能力还须不断提高;三是法院管理还不科学细致,工作标准和要求还不够高;四是法官干警纪律作风、服务意识、自律意识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针对下半年工作,他要求,全院要以坚持“四化”强队伍、提质增效抓审执、履职尽责转作风、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总要求,以“两个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建设两场硬仗,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讲,一是要坚持政治建院,党建引领,切实抓好法院队伍建设。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司法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达到开展“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的目的。二是要坚持常抓长管,细化措施,强化考核,切实提升审判质效。通过审判团队与庭室管理相结合,制定完善案件分案、审理、考核等具体管理细则,实行奖优罚劣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三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切实转变干警工作作风。要求干警做到自律,用规章制度他律,从严管理。落实干警职级待遇和福利待遇,做到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同向发力。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秦岭环境专项整治、脱贫攻坚、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