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舍身抢救轻生孕妇

时间:2015-08-08 14:20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近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快速反应,积极处置,成功抢救出一名跳水轻生孕妇。

8月2日晚22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她是本县桐峪镇人,预产期还有两周的女儿黎某快要生产了,因和家人吵架,称要去西沟跳水坝自杀,现家属还在桐峪镇家中又联系不到黎某,希望派出所救助。人命关天,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教导员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冒雨赶到西沟查看。现场发现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女性已经跳入水坝中距离岸边两米远,水坝水已经淹到脖子,情况十分危急,走在前面的辅警汤国强、万少凡二人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游到该女性身边欲将其拖救上岸,但是该女性情绪激动强力挣扎,险些将两名辅警拖入深处,经过岸上的喊话和两名辅警的劝说,终于将该名女子成功救上岸,并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黎某身体未受到损伤。经了解,黎某,现年26岁,本县桐峪镇人,当天晚上黎某和其家人吵架后,情绪激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值班民警将情绪依然激动不已的黎某送交赶来的家属,黎某的母亲一边哭着一边说:“感谢警察、感谢警察,今天要不是派出所得警察及时救我娃,现在死的就是两条人命了”。其家人对民警们十分感激。

汤国强、万少凡两名辅警同志在危难面前奋不顾身的大无畏品质,充分体现出城关派出所民警在群众利益面前的高度奉献精神,目前,该所积极号召全所民警要充分为群众考虑,为维护城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丽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